问莲

多坑少年给你带来惊喜

【赵楷个人向】值此今生

#看完大结局的无脑激情短打

#没有大仇得报的痛快,只看到一个少年希望破碎的哀鸣





武帝城城头,他救了我。


他是徐凤年,北椋世子,未来的北椋之王。是我心爱之人徐渭熊宠爱至极的弟弟。


我想杀了他。


其实不是我想,大师父说杀了徐凤年天下大乱,我…才有出头的机会。想想我一口一声小舅子的喊他,一路上百般方法杀他。一代剑神李淳罡处处护他,桃花剑仙邓太阿助他,那不知哪来的呵呵姑娘也化险为夷,扭转乾坤的救了他。


而我呢……


那龙虎山的老祖不杀他,他便想要杀我。想来我一生忍辱负重,求饶下跪也是轻车熟路。我嘴上求他放过我,其实我这心,也懂转机不大了。


是啊,徐凤年是乱世之因,我也是。可若不挑起天下大乱,我该当如何从一片看不见的黑中撅出一条路。我,我还能怎么办呢。


果然,和我说的那样。他投胎的太好。我又哪来的这般运气可以次次幸得不死,次次高人相助,除了大师父,我什么都没有……大师父,可惜我今日,要命丧于此了。培育我这么久,一定会让你失望了吧。


可是我没死,徐凤年救了我。他说我不该终结于此。


我想我是诧异的,且是狂喜的。我飞奔出城门。我真以为自己又从缝隙窥到光了。我感谢他,可我还想杀他,我寻不出第二条路,我只能杀他。


这时大师父来了,他得到皇帝密诣,让我去平定西蜀。我知道,出路来了!


我喜不自胜,我觉得那是我这生最开心的日子。大师父为我徒手挖出一条路,我这辈子,头一次,离功成名就这么近。我仿佛窥见了我身着黄袍,百官朝拜的那天。那是我一生所盼。


人活着,就该给他一条出路。我笑着,大师父便看着我笑,他也笑着。大师父真是这世上待我最好的人。


如果走这条路,那小舅子也不用杀了。我正想着他那救命之恩,真觉得是两全其美。仿佛这世道,又怜惜了我一次。


这一路上,我又梦见她了。我梦里那点温存可真令我思之如狂。徐渭熊,不知这一去,何时再见她,不知何时能娶她……


没想到我这么快就见到她了。谁知道袁庭山是个反贼。大师父欲杀他,我还动了真心保下心。去他娘的真心,从一开始就是利用。我自以为是在下棋,其实就是别人眼中的棋子。还有那徐凤年,当时一救,只不过是借我一用,将大师父带到他们面前。我竟然心怀感激?可笑,可笑至极!


大师父也算错了,陈芝豹的铁骑围了我们,大师父可是说过除陆地神仙无敌手的对吧,他能赢的,对吧。


三千红丝,血光一片。大师父看着我,他喊:“快走!”


大师父让我走,可他们与我交战拦住我。


大师父见我被攻,来救我,便受了伤。我和他只堪堪站稳,便见自己已经站在中央了。围攻者皆蓄势待发,我叹息,以多欺少,算什么本事。


我也学武,但没那徐凤年的惊人天赋,更没什么王重楼一身大黄庭送便送了,换北椋庇佑武当。


连徐凤年都说,他的对手不是我。在他眼里,我只是一个不足挂齿的皇室私生子,比不过蝼蚁,救人杀人都是他想做便能做的事。


大师父……居然败了。徐凤年杀他的剑还是邓太阿赠的,为何啊,为何他能如此的顺风顺水,一路太平,无数高人相助。


他们有他们的血海深仇,这血海深仇在我眼里更是笑话。受命于人,那可是皇帝,为了自己的命去围攻一个素不相识之人,他难道会大言不惭地告诉我会选择自己死吗!我现在真想问他,知不知道杀了谁。


是我的大师父啊!我一路泥泞爬到现在,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中赐予我全部温暖的人。唯一的,爱我的,信赖我的大师父……


大师父死了……大师父死了,他们眼里死了一个韩貂寺,痛快非凡,那我呢,我该露出何表情呢。我该是绝望透顶吧。没有一个白天是现在这么难熬的。我欲挣扎一番,就和我做了一生的事情一样。如枯死的旱地上一条被遗弃的鲤鱼。有人说,争了有何用?我却觉得,不争才是最没用的。可是我怎么能想到呢?她亲手把剑捅进我身体里。到最后,竟是夫妻相残。我哀鸣,我终于绝望了,最后一点生存的念头也消失了。


徐渭熊,我心中默念这个名字,却又忍不住嘴角上扬。我真是贱啊,她的薄凉,分明跟针一样密密麻麻在我的心脏处狂暴的刺着,我却不得不承认,我偏偏是爱他。


徐凤年也冷眼看着我,我强撑着一口气,与他对视。也许是眼神愤懑了些,他道:你一定很恨我。


我心里却是轻蔑,我便自以为是一回认为他不配问我这话。我这些年种种,全然是绝处中苟延残喘,心有不堪,非斩出条路来。我还是觉得,不争便是没用。我说我不恨他,我说我觉得他和我一样。他不赞同,他说不会像我一样为了自己使天下大乱。真是好一个君子,这天下人怎么想,命如何,对我而言,有我好好活着重要吗?有些人生下来,便什么都能拥有,却是我一生追随不到的东西。凭什么认命!凭什么服输!凭什么不争!若没有第二条路,那么这条路如何凶险,我愿去踏破,我愿不惜一切代价,这难道有错吗?!


我用尽一生逆天改命,这改变把我带到今天。我不后悔。


我还是存着微薄的不甘,却也不得不佩服他的谋略。徐凤年是个太厉害的对手,我叹,又奈何。是你命好,我没输。


可是仍是想看她一眼,于是我回头,于是我笑。这一生笑了太多,大多数是苦的,都快忘了自己为什么笑。这最后一笑,也带着妄想,妄想她以后或许能短暂的记住赵楷这个人。记住曾经有个人,很爱她。


于是响指声起,金甲听令,我赵楷,再也不见各位了。








一点话:

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听了端端翻唱值此今生所以为了赵楷看了剧吧。

大结局全然没有大仇得报的快感,只为一个一生凄苦的少爷哀鸣。

楷楷好苦呜呜呜

害这部剧从预告出来就等着了,结果风评,我身边的人也骂。不过还是为了赵楷看了一遍。说不上对于剧十分喜欢,但是,楷楷我是真的爱。

祝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25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