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莲

多坑少年给你带来惊喜

【秉烛照夜】当赵楷重生为李承泽 11

前情提要:范闲一见钟情赵楷,目前是范闲被庆帝老逼登用楷子威胁出使北齐

除开头含楷量有点少,主要是范闲的北齐快乐日常

进来看文!








范闲是彻彻底底地离京了,他出行那天,赵楷在远处静静地看他喝下范思辙递给他的壮行酒。而自己也顺起腰间的酒壶,小口抿着。


他的身影渐行渐远了,赵楷才觉得嘴里品出一点苦涩。冰冷的液体似淬了毒,在咽喉中哽住,使人浑身无力着。


自那年从冰湖中醒来,有过期冀,有过野心,本想告诉自己一切随风,安顺一生。


其实天道从来没有庇佑过他吧。如履薄冰地周旋,咬着牙为人做垫脚石,带着一点点期许,堵上自己的命,入了一场丝丝缕缕,束缚难逃的局。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事无关风与月。”


可笑,怎么会有人一首诗就动心呢。


可他是范闲,是泼墨写出《红楼》的才子,是夜醉成诗三百篇的诗仙,是孤身搏杀程巨树的勇者,是设计擒拿北齐暗探的监察院提司。是明月朗朗,是一腔深情,是范闲。


那个远去的身影不知在想什么,缓缓转身向身后望去。


赵楷定定地注视着他,不经喃喃道:能配的上你范闲的,又还有谁呢?


是我始终不能真正压过太子一头,是我自始自终都得不到庆帝的怜惜,是我无法泼天富贵补偿你不能继承内库,是我……


你说我们要走的不是一路,那你要走的路有是什么呢?





.




范闲一别数月,对于离开京城时二皇子没有来送行感到一点点遗憾。但总是有这么一个人,只要想到就十分美好了。


说来也是,来到京都后事事时时其实也没有和他分开过。来趟京都,查到了想杀自己的人,又把长公主坑跑了,还捞了个皇子,真赚嘿!


除了此时此刻这个差事,是真心吃力不讨好的垃圾活。可看到公司老板啊不是庆帝一脸:你去不去的表情,除了出这趟外勤还能怎么办呢。


小范委屈,小范生气,小范一生气就要去看高达追着王启年打来消消气。


暂时还平静,隐隐有岁月静好的感觉。


只是上一次这么大阵仗去往别的地方是什么时候来着?


好像是从儋州来到京都……从一片混白的地方踏出来,好像就不太容易退后。






.





一天行程大多都是无事的,范闲静静坐在轿中,难得开始想庆帝为什么执意让自己出使北齐。不惜用二皇子来威胁。而自己和二皇子,庆帝又知道多少呢?


一来他明面上确实与他交好(当然暗地里更交好),但是明面上拒绝了他的送礼与拉拢,不知道太子和庆帝会不会把自己归到二皇子一党。


二来自己亲手捉拿司理理,同时肖恩和陈萍萍一生之敌,自己又是陈萍萍的铁忘年交。


怎么看肖恩和司理理都不会待见吧!怎么看北齐都不会待见吧!怎么看杀肖恩都很难吧!


他想把王启年叫来给自己吐槽吐槽顺顺思路,就听到高达杀猪一般的嚎叫:“王启年!你又偷水果。”



“读书人干的事,怎么能叫偷呢,这叫窃!!”



范闲嘴角抽搐,当初就不该他面前输送什么孔乙己文化啊!




.




小范日记——


x月x日


燕小乙来刺杀我,是给那个疯女人报仇的。但是司理理为了我挡了一箭。


我为她上了药,我发誓啊我不是流氓,我心里有人了昂!


好吧还是看到了那么一小点。司理理确实是大美女,但是二皇子也是大美男啊!罚自己今天多想他一百遍。


她好像喜欢我。


对不起妹子,可是小爷喜欢男孩子。




x月x日


肖恩差点跑了,我以为,我以为!上杉虎看在我辛辛苦苦帮他送义父回祖国的份上会对我好感upup。结果他拿着个大叉子(哎是大叉子吗)要鲨了我。


不过后来肖恩又不想杀我了,大佬的心思我不懂。


话说真的不会想到小羊肖恩吗?一个人憋笑,我的孤独,谁懂。




海棠朵朵来了,燕小乙也来了,郭宝坤也来了。似乎混进去奇怪的东西。


燕小乙就算了。郭宝坤这个,真的,难为他了。


三个人集火我,一个杀小羊(不是)


一个也没杀成,只能说我太机智了。


谢邀,还没到北齐就感受到这该死的压迫感。





x月x日


到北齐了,在北齐装大x。我超勇的。


不过那个何道人打人好痛啊!差点就当众吐血装x失败了,幸好我有顽强的意志。



沈重看着很聪明的样子,看来要小心一点。



x月x日


海棠朵朵你也太,太,坚持了吧。她又来杀肖恩了。都进北齐了啊!


沈重来抓人了,没抓着。都说在后面帐子了,还没有抓到。啧啧啧,沈重你不行啊。






x月x日


最近发生了好多事情。


把言冰云救了出来。他跟个假人一样,还是二皇子好,那么鲜活生动,明明被束缚在吃人谷,还是努力破茧的样子。


京城就是吃人谷,所以我不想他被吃掉。


不知道他在京城过的好不好,其实他啊,看上去洒脱,骨子里总是很孤独的。我不在的时候,他会不会寂寞?就谢必安那个冷脸,哪有我会说话聊天哄他开心。






x月x日


肖恩老前辈死了。


……


不要被关在暗无天日的地下绝望了,看看光吧。


我也想试试能不能在夜色中抓出萤火来。


我一点都不想知道神殿的秘密,可偏偏他们逼着我,将我锢在温水,难以逃脱,一口空气都呼不上来,只是哽咽着赴死。


原来澹州,也不是什么纯白之地,一切都让人恶心。


我不想被人掌握,这是我为数不多的诉求。


x月x日



庄先生去了。


快快活活。


若他从不被长公主利用就好了。


害的他老年蒙羞……一生的遗憾却真挚地放下。



讨厌长公主的理由又多了一条!



x月x日


沈重死了。


他说……



.







沈重眼中闪过深深的疲惫,看着自己的妹妹又一次,护在言冰云身前。手腕一抖,却收不住全部的力气。剑润了血,他抬手一拔,将剑砸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范闲是很佩服他的,心细缜密,心狠手辣又不忠君爱国。


如果不是因为妹妹这个软肋,自己要斗他,怕还要再使上十分力。


他再看沈重,只能是成王败寇了。


沈重说二皇子和李云睿是一伙的。


范闲表情有点龟裂,啊,似乎不是太意外。毕竟牛栏街刺杀他自爆了,自爆哎。


但是,他和长公主暗地里偷养私兵,搁这养蛊呢!


其实我回去了就能继承内库还能接着养?


不对不是这个逻辑啊,他这不就是想造反吗。

不行,好不容易有点底气给自己和二皇子铺路,回去得劝劝他,咋们正大光明搞夺嫡,别整那失败率比我拿出六个骰子甩出六个六还高的。






.








沈重被抓回去了。真是个忠太后爱国的人,高傲且有骨气。本来想到了之前那个长公主无脑推朱格的,但是朱格是自杀的。沈重虽然是个无脑太后吹,但是估计得被虎子嘎了。


这是目前我遇到的的最酣畅淋漓的对弈。这是能说的吗?


虎子以后也要完蛋咯。虽然他现在挺嘚瑟,只能说技能点是一点没点智商啊。


把郭宝坤留在北齐了。明面上的暗探联系人,不行,仔细想想也还是很好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






一切都结束了。正抚着空中流动得看不到的风,听树叶哗啦啦响的声音。一直紧绷的神经才真正放下来。


这次来北齐送了太多人走了,当然也送走了曾经的范闲。



终于要回去了。









一点话:

我又更新了!本来是想昨天更的但是作业一口气写到两点多然后就要去上晚自习了一脸绝望。

啊但是台风停课了。奈斯!

本来昨天晚上兴致勃勃说这章直接大结局来个万字,结果码了两个小时就2600+

想着今天继续,结果老师布置的台风作业又写到两点哭哭。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这个新形势,沙雕日记什么的,我最行了!感兴趣的话开个番外写楷楷日记。

下次见,希望喜欢



评论(3)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