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莲

多坑少年给你带来惊喜

【秉烛照夜】当赵楷重生为李承泽⑨

#前情提要:范闲一见钟情赵楷,祈年殿“人生自是有情痴”赵楷动心。赵楷又一次试图拉范闲入伙,范闲不同意

#剧情是范闲被迫接下出使北齐的送命套餐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昏沉一日复一日,范闲斜眼瞧着,京城深水,已然晃动地厉害了。


李云睿和她长长的车队消失在城门外,还有太子装作忠厚的笑脸。


庆国本来已经胜了,远在千里的言冰云被捕,到让北齐占了便宜,点名道姓要换出肖恩和司理理,如此一来,北上的使团领队,倒是搅动了一番风云。庆帝大手一挥,指了范闲入宫。


庆帝松松垮垮的披了一件外袍,头发只随意的挽了起来,配一只白玉簪子,面色看不出喜怒,眼里瞧见了范闲的身影,开口道:“今儿个是家宴,都随便点。”


范闲左看看坐没坐相的二皇子,又看看腰板挺得笔直的太子,再看看自己已经毫不客气端着的饭,沉默地扒了一口饭。


嗯,庆帝说得对,我脸皮厚。


先是一阵诡秘的静默,庆帝不知有了哪门子兴,颇愉悦的指了两位皇子评价范闲,又发表了一番“无论你们谁继位,都要对他好好的”的迷惑言论。


是PUA吧?是PUA吧!太子还没废呢,直接当他面说二皇子有望继位,二皇子被当着太子的面说你以后有可能继位啦!


范闲吓得一身冷汗,饭也不香了。


“范闲,这次被北齐使团个领队的。”


范闲望天,尽量不去想庆帝有可能正目光灼灼的盯着他。


有酒杯重重落地的声音,清冷的液体溅出一点水花。


“你可愿意去?”


“哐当”一声,酒杯在桌上转着圈的滚。


范闲慌张的起身,手心微微浸出汗。


必行北上,必定危险重重。肖恩关押已久,本身就是个大威胁。长公主,太子都可能会在境外出手。言冰云嘴里没出话,北齐也会困住。一团乱麻的思绪紧紧缠在一起,范闲咬紧牙关,不能同意。


“陛下下旨吗?”这是来之前范建交代的话,只要不下旨无论什么都不可以答应。


庆帝悠悠转了身走到范闲面前。范闲只觉得肩膀一沉,就对上一双如鹰般的眸。无名的恐惧就不自觉涌了上来。庆帝轻轻拍了拍范闲的肩膀,随手一勾示意他起来,道:“不下。”


“那臣不愿……”


“你和婉儿的婚事是不是还没解。”


“不,不是。”范闲哑然,“去北齐和与郡主的婚事有什么关系。”


赵楷在一旁察言观色,想到:范闲先前说范建已经同意退婚,但不知为何庆帝坚决不同意解除婚约,原来是押在今日。


庆帝随手拨弄着眼前的酒杯,露出一个了然的神情,“你爹想让你接手内库,你却不想娶婉儿,不如这样,以此番前去试炼试炼,归来后,朕还让你接手内库,也解了你的婚姻。”


他顿了顿,带着笑,道:“如何?”


范闲皱了皱眉,为何这内库还得让自己继承不可了。他是想解除婚约,但他不想送死。


庆帝也不看他,自顾自地说话,“看来是不愿了。老二,你怎么想?”


赵楷猛然噎住,抬眼看着一脸唯唯诺诺的范闲,嘿还从来没看到过,新奇!


“儿臣觉得,小范大人竟然不愿意去,那不如就不让……”赵楷规规矩矩的行了个礼。


“我是问你。”庆帝踱步到他面前,抬手扶起赵楷的双臂,“你去不去。”


这话里带着审问,直接给赵楷打了个措手不及。


“儿臣??”


“是。”


李承乾一直默声着,此刻也惊异地看着眼前惊慌失措的两个人。


给战败国派本国成年皇子出使,这,这是什么章程?


“这…儿臣觉得北齐是战败国,派皇子出使,怕是不合规矩。”赵楷头低的比范闲还低,双膝一弯,跪了个响亮。


这分明不是冲自己来的,这是在逼范闲同意!


给战败国派皇子和谈,这该怎么折煞庆国的脸面。


“你觉得呢。”庆帝一个眼神也不给跪的稳当的赵楷,直直问着范闲。


“臣…愿去北齐。”他字咬的死紧,仿佛不说的坚定些,马上就能反悔。


庆帝露出个还算亲和的笑容,挥挥衣袖道:“不,再想想再想想。”


这,想个屁啊,好像你给我留了路似的。难道我说不同意,还真能让你腆着脸把二殿下整到北齐送死。就他那随意散漫娇生惯养的样子,就是去北齐不得奔波成傻子。


赵楷 :哈?当年刺杀徐凤年的时候什么风餐露宿没干过。悬崖掉过不,被一个姑娘吧唧推下去的那种,手都摔断了,我自己接的,我自己接的!


“臣愿去北齐,迫不及待!”


“好。”


真是一出闹剧,范闲头疼地出了殿,饭没吃饱,还揽了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得,这京城没有一天日子可以待了,去北齐散散心。


未出宫门,看到一抹红色身影,面色似愁云乱作,是二皇子。


“你这路走的怎么比我还窄。”一点点不满意的表情满上赵楷的言语。


范闲笑了笑,自从上次因为不肯入伙分道扬镳后他就有些担心怎么面对赵楷。


“也没什么,现在也只能去了。”范闲故作轻松的向赵楷挑了下眉。


范闲总是既来之则安之的性子,看着天边滚落的云散去,又看了看被庆帝用来软性威胁的赵楷。


要有很长的路要走了。


自己不在京都,二皇子会不会被太子和狗皇帝坑呢。真到时候他又得生闷气了。


就当出国旅游啦!

 

 

 





一些话:

我好快!我好水!我好短!

改了个设定,原来是林若甫叫范闲不下旨死不答应的,金手指老岳父因为范某移情别恋自动消失!

在思考要不要把剧情线迅速拉到结局,因为原本决定十章写完的,现在感觉啥也没写啊…因为你写的太水还短啊!

还是希望大家喜欢,有什么想看的剧情或者后续的讨论欢迎评论区~

感谢厚爱。

 

 

 

评论(7)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