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莲

多坑少年给你带来惊喜

【秉烛照夜】当赵楷重生为李承泽⑦

前情提要:范闲一见钟情二皇子,追妻ing,情节借祈年殿醉酒成诗





又过去些时日,今晚祈年殿设宴,贺庆国前线大胜。作为此时议和的外交副官,以及被临时拉出来死马当活马医地作为庆国文坛脸面,范闲也是一定要到场的。


“晚上夜宴啊,中午少吃点。”背住手站在庭院中故作深沉的范闲如此正经地思虑着。

 



.



 

与此同时。


赵楷正忙里忙慌地把刚呈上来的菜涮进锅里,雾气氤氲,气泡的爆破声裹着鲜香的气味绕在鼻尖。


低头猛地吃肉,赵楷被烫个满嘴,吐着舌头吸气。


“谢必安,救命救命!”


谢必安没有情绪的眼神隐隐透出一点点嫌弃,他把一碗水推前,抱着双臂看赵楷大口吞咽着水,淡淡地问:“今天不是有晚宴吗?”


缓过神的赵楷抱以一个同样嫌弃的表情,擦过嘴,不紧不慢的又开始夹菜。


“必安啊,宴会怎么可能吃得饱。”赵楷仰着头看他,“这吃法叫什么来着,范闲说这叫火,火锅!真不错,要不,一起吃点?”


谢必安摇摇头,他不理解,皇宫夜宴不吃饭叫什么夜宴。


赵楷轻笑了一声,“这宴会嘛,就是一群伪君子相互争斗的伪装罢了,不争个头破血流,一方落败,他们倒是觉得没什么意思。”


做个看客吧,不要做戏中人了。




.





 

赵楷站起身,掸掸衣角,言:“走吧,赴宴去。”

 

且看他闹个什么花样。

 

 

 

 .






还未进殿,赵楷远远地看着范闲从脑袋里抽出两根长针。

 

什么玩意?

 

他走进一看,范闲已经十分自得地拍拍脑袋,又戏谑地说:“毒药能带吗?”

 

好生凶猛,佩服佩服。

 

那守卫头摇得像拨浪鼓。范闲抖抖衣袖,顺次掏着瓷瓶。

 

“毒的死人吗?”赵楷凑出一个脑袋。

 

“那当然。”范闲还挺得意,才发觉身边多了个毛茸茸的脑袋,真可爱!心里狠狠又动心一下,

 

“二殿下。”辛其物乖乖背景板,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

 

“我记得你是太子门下哦。”

 

哽死了辛其物,赵楷心情更好了。

 

“这毒药,等会给我来点。”这话对着范闲说的。

 

“那可不行,你要是无聊自己吃着玩怎么办?”

 

你当我三岁小孩?这理由太破了吧。赵楷冷哼一声,就转身留下一个清俊的背影。

 

范闲顿觉不妙,狂抖衣袖,把瓷瓶撇下就想去追。

 

救命,怎么迈不开腿。气愤地一转头,辛其物面色坚定地看着他,“大人,我们是太子门下。”

 

去你的太子门下,我老婆跑了啊!

 

 

 

 

.

 

 

 

范闲一脸铁青的入殿,偏偏还有个不识好歹的郭宝坤愣了吧唧地上来挑衅。

 

“你谁啊你?”范闲没好气地回一句,目光扫视着大殿,就为找到赵楷的身影,

 

找到了!范闲热切的盯着赵楷,一个对视,露出狐狸标准精确计算的笑容,赵楷只是勾了下唇,又把视线移向别处。

 

“哎,不是,你你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范闲,范闲!”

 

“哎呀,这不郭少吗。抱歉,没认出来。”被强行打断窥妻的范闲笑的诡异,似乎下一秒就要去抹脖子。

 

“你,你那什么眼神!你居然敢把我给忘了?”

 

郭宝坤气地跳脚,已经吸引了不少目光。

 

“你这话说的好像怨妇。”

 

“你,你!”说着就要上手。

 

不是吧,宴会打人?他先动手的话,打残了应该不会被降罪吧。

 

看着郭宝坤被郭攸之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飞怂。只能是嘴上放着狠话:“范闲,你今天就要在这里身败名裂了。”

 

不错不错,威胁得很有力度。待他走后,范闲一直觉得有道幽怨的目光紧紧跟随着自己,让人头皮发麻。

 

郭宝坤这人……真的很怨妇啊!

 

 

 

.

 

 

 

 

 

庄墨韩构陷自己抄袭的事情,范闲是蒙的。

 

看他把卷轴抖开来,他甚至想说一句:这字写的真好看。

 

有窸窸窣窣的讨论声嘈杂起来,长公主势在必得的嘴角也清晰的不得了,还有庆帝,耐人寻味的

神色。

 

他又看了四周,仿佛聚光灯照在脸上,灼热,残忍。得了,成了被看客看的戏子了。范闲觉得好笑,几步并在一步抢了酒坛先灌了口酒。

 

“笔来!”

 

这群不自量力的蠢人。

 

“墨来!”

 

为什么总试图把我为难住呢?

 

他先喝得半醉,才悠悠开口: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他仰着头,抱着酒坛,可以说是啸出来。悲愤豪情卷在一处,激荡胸生曾云。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

 

 

 

“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 ”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

 

这此间他曾踉踉跄跄走向赵楷,满身酒气,绣口吐出一句诗。便让赵楷从脸开始,全身都热。

 

他注意不到范闲一把抢过毛笔泼墨如龙,歪歪斜斜写出几个鬼画符一样的丑字。也忘却范闲对着编钟一顿乱敲,不成音律还快然自足。直到他面色像云烧起来那般糜红,说不出几个清晰的音节,轰然倒在地上,他才回过神来。

 

满堂皆静,无声无息。仿佛说一句话就亵渎了他们刚下凡的诗仙

 

果然,范闲,你这样的人才,还真是不会有人不喜欢。

 

 

 

.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你那样看着我,真是让我不得不心动,











一些话:

终于,我终于又更新了,只要周更断一次就会鸽子精附体的!

终于写到双向了!wili楷楷终于,终于动心了!因为人生自是有情痴也太戳了吧

然后楷楷潇洒甩头:“能配上你这样的奇男子,唯我赵楷一人。”

已经开始想象了好可爱好可爱!

感情线正轨,剧情又要快速拖进,离我已经设定好的结局又进了一步,耶。

希望大家喜欢

欢迎评论

 

评论(6)

热度(23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