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莲

多坑少年给你带来惊喜

【秉烛照夜】当赵楷重生为李承泽④

前情提要:范闲对赵楷一见钟情后半夜爬窗夜谈,赵楷为了获得范闲信任帮自己争权告诉他澹州刺杀和即将发生的牛栏街刺杀,范闲落寞而去

记得在合集里看前文!

小小混更,是个过渡章节




范闲觉得身后有风吹来,直裹挟着人脊背发凉。

 

依然是无声的死寂,他带着满腔热忱地来,此刻混沌地走在街头。

 

初见是湖心亭,那个眉眼如黛的翩翩佳人,浅笑着斜眼看自己,手里送着葡萄,颇闲适地自得小表情,可爱地发紧。

 

他心头也悸动一下,觉得红楼中宝黛初遇的那句话如此有理,他,我是见过的。

 

其实他原先从来不信一见钟情。

 

可是那是李承泽。

 

 

.

 

 

 

 

过了几日,果然传来了李承泽约谈醉仙楼的消息。范闲一瞬间有些无措,可他还是骄傲的,不愿意随便屈服。

 

他向来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很少不知所措,似乎一切从来不该脱离他的预料。

 

他从来怕的不是刺杀,而是他深爱之人,带着不能与他言的苦楚,杀他。

 

他是怎么品出这一抹苦楚的,也许是二皇子的那句,一定活下去。

 

“他竟今日不愿我死,又为何约我。按他说他是主谋,取消这次行动,总还是不难的吧。”范闲把弄着手里的瓷瓶,去瞧对面一脸紧张的王启年,还觉得得趣。

 

毕竟是小范公子,他总是带着轻松应对一切。

 

“大人,按我说,您明天就别去醉仙居。您直接啊,称病不去,想来二皇子也不是那么苛责的人。先前我在检察院,就用过这法子。”王启年觉得没有更稳妥的法儿了,忍不住堆起脸笑。

 

“若我说我一定要去呢?”范闲不曾抬头,目光始终沉重地注视着手机的短刃,灼热地发烫。

 

王启年顿时笑不出来了,忙接上:“大人!你这不是找死吗!”

 

“我今日不去,他们总想得出杀我,我去了,他们以后才没机会。”

 

“大人,你不都说了二皇子不想杀你吗?”

 

范闲没有立即应。

 

范闲是绝不愿意甘居人下的,所以不管京都哪一方势力来,他都绝不会投靠。

 

若不能为二皇子所用,他会杀我……

 

这是他得出的唯一结论。

 

“他不是主谋,准确说,不是唯一的主谋。”范闲长舒一口气,吐出这些字。

 

想杀我的人可真多。

 

范闲突然觉得寂寥,需要些东西来填充空虚的胸腔,他想到二皇子的笑,似乎是娇俏的。可是看着他的时候,总有些伤感,说不清道不明。似乎早就相识,自己还是个负心人狠伤了他,

 

范闲不愿意为这个不知存不存在的人背上那么沉痛的眼神。想到这,他觉得那人真是不识好歹,伤害他的那么好的二皇子。

 

其实没什么胜算,但他终于还是决定去赴约。

 

 

 

.

 

 

 

 

天高云淡,晴空一片。热光在脸上滚落一番,被吹远了。

 

赵楷难得规规矩矩,也无情致又去翻一遍红楼。只是喝着酒,一杯杯的,直到头有些胀痛。他听不太清什么,歌乐声也融化一片不能辨认。他仍努力装作无恙,倒真的没让李弘成和谢必安看出蹊跷。恍惚间,他听见谁说了一声:

 

“范公子恐怕已经出门了。”辨认了两秒,他才点点头,轻声应了一声。

 

他又无话可说了,只能眼神不安地去扫向河面。

范闲才不会这么容易死呢,他只能安慰自己。于是他想起了当初刺杀徐凤年,不知如何好笑,他笑出声来。

 

他们是一样的。

 

自己杀不掉。

 

 

 

.

 

 

 

 

 

 

忘了喝了多少了,喝到司理理的脸都模糊一片了。他终于等来了消息。

“范闲牛栏街遇刺,不能前来赴约。”

赵楷眼神清明了些,“他人如何,可有受伤?”

“范公子并无大碍,只是他身边有个侍卫重伤昏迷……”那人还说了什么,赵楷听不太清了。他只是觉得惊慌的心安分下来,他觉得有些喜悦,长舒一口气,喃喃地说:

 

那就好。

 

 

赵楷舒展着自己紧张了一天的肢体,端详着一脸平静的司理理,也懒得管她。只是带着酒气盯着她说:“这件事,恐怕要惊动京城。可是,却惊动不了你。”

司理理低头不与他对视。

赵楷挥手就甩下酒杯,洒脱地一扭头,还不忘留下句:这事儿,闹大了。

赵楷无所牵挂地揣着手快步走,“谢必安,走快点,吃午饭去。”




.




其实他不该如此无所牵挂。

范闲人生中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狂妄会让别人付出多么惨痛的代价。

滕梓荆尚且几丝呼吸,生死未卜。

范闲想笑一声,最好是狂笑,嘲讽自己,可是没有,他一点多余的力气都给不出,嗓子里也只能发出嘶哑的杂音。他看着血流淌从滕梓荆的额头,汩汩流到脸颊,就仿佛夺走了他一切的呼吸,窒息,无力,绝望。

那人焦黑的面颊早已使人看不出原来那个丰盛俊朗的侠气满满的滕梓荆了。范闲一瞬间想,这不是滕梓荆,他从没有告诉滕梓荆刺杀一事,这个不讲信用的人还被自己留在范府。

骗子!不是说好的遇到危险你先走吗!

沉默,死寂一样的沉默。空气也凝滞,可风不识趣,它是格外亢奋了。

风刮起纷乱的火苗,直直袭上范闲的后背,范闲终于是忍不住了,滚烫的泪水是先于一切倾泻的,寂空中只剩下一句歇斯底里的——滕梓荆!








一点话:

逐渐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这章在我看来就是一个赵楷觉得范闲没事就好,没什么好担心的不如吃午饭,但是范闲是一个在乎身边人安危打过自己的人,所以滕梓荆死还不如自己死了,滕梓荆重伤还不如自己重伤。

滕梓荆没得死也是因为闲闲可以搞点提前准备的阴招,但是毕竟实力差很多,电视剧里范闲不觉醒估计也得gg

让滕梓荆做一个安静的战损美人

设定是闲是从这之后性格会收敛一点,不会过于自信自得。也不会从此不爱楷楷,只是不会无脑恋爱脑了!

周更使我面目全非

这章有点短短短,下章一定是肥肥肥!

希望大家喜欢

欢迎评论区讨论

 

评论(9)

热度(2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