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莲

多坑少年给你带来惊喜

【秉烛照夜】当赵楷重生为李承泽②

前情提要:赵楷重生到了13岁被太子推进冰湖后的李承泽。

范闲诗会会面李承泽,一见钟情二姐姐。

依然逐渐沙雕化




“殿下知道林婉儿吗?她是什么样的人。”

 

见他终于正经,赵楷吩咐谢必安放下了剑。思索一番,不咸不淡地道:“婉儿性情温和,可惜患了肺痨,身体不太好,长的倒是挺漂亮……”

 

边说着还边塞着葡萄,手里嘴里都不闲着。

 

“我不在乎她性情长相如何,我不会喜欢她。”

 

范闲神情严肃,正对上了赵楷的眸,后者却颇不自在的避过他的视线,只侧过脸望向远处。

 

“你听懂了吗?”

 

愣神中,赵楷反应过来,点了下头。

 

“你没听懂。”范闲与他侧身而坐:“我不会娶她。”

 

“可是……”赵楷脱口而出,又突然想到什么的低下头。果然,他还是在谈国事。

 

“可是父皇和司南伯让你娶林婉儿。”几乎是喃喃出声,赵楷猛的诧异地转过头:“父皇钦定的婚约,你要怎么退?”

 

那老狐狸这几年施得压已经让他喘不过气来了,看上去是恩威并施,实际没有半点亲情血脉的温情可言。虽有前世大师父的悉心指教的基础在,但是还是争得有心无力。

 

前世虽孤独凄惨,可身边有大师父依托背靠,到不太像孤魂野鬼。如今来到这方陌生世界,才是真正的无依无靠。

 

“我会想办法退婚的。然后……”他停顿了许久,“我来追你。”

 

追我?是投靠的意思?赵楷看着眼前的少年眼角抽搐的样子,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此时的范闲:看我帅气绝杀wink!二皇子来爱我!

 

“那我等着,看你闹京都。”赵楷笑着看着他,眼神里透露着范闲看不懂的伤感。

 

走过他身旁时,却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你终究还是会成为天之骄子的。”

 

“还是?”范闲琢磨着,“二皇子之前认识我?”呼吸间,赵楷已经步伐挺健地离开了。范闲正欲追上去,看到了谢必安微微拔剑的动作。

 

范闲:不追了不追了

 

他转身顺了串桌上的葡萄揣起来,又若无其事地走向诗会,这途中又品味了下二皇子最后的话。

 

“有意思。”


 

 

.

 

 

 

“若若,有盒子吗?”

 

“那边那个木色的就是。”范若若兴致勃勃地凑上来,看到范闲一脸灿烂地把一串葡萄端正放进了木盒中。

 

“哥,你放串葡萄做什么?为什么不吃?”

 

“若若你不懂,这不是葡萄,这是一个公子。”

 

听完范闲美化十万倍的相遇后……

 

“一见钟情,好烂漫啊。”范若若亮亮的眼睛闪烁着向往的神情。

 

“是啊,我对二殿下的心,日月可鉴。”

 

“二殿下”范若若坚定的目光有一瞬间的游移。

………

“二殿下也……很好啊,哥喜欢就好!”

 

我哥今天也是这么与众不同呢。

 

 

 

.

 

 

 

 

 

“范闲约你去醉仙居?他倒是闲情雅致。”赵楷揣起手,抱着怀中的红楼。

 

“司理理的花船,看来今夜会动咯。”

 

“我倒是想看看他想干什么。”赵楷侧身看着醉仙楼方向,忽的想起了前世他可是天下第一纨绔。所有花楼的姑娘哪个没有被他挑拨过,王妃也是说调戏便调戏。游历三年归来之际,据说北椋的勾栏女子都望眼欲穿,日日等待,可见此人之风流。可是徐凤年并非普通纨绔,他天资聪颖,谋虑深远。他就是天之骄子,所有一切生来就该属于他。

 

范闲也给他这种感觉。司南伯的一个私生子,从小寄养澹州,入京便可以迎娶郡主,接管人人愿得之的内库。

 

这命,也是真好啊

 

赵楷在灯火阑珊下远远望着湖面,听人声鼎沸,呼喊满天。突然想到手里的红楼已经看了许多遍,若有机会,定催他多写一点。

 

 

 

 

.

 

 

 

 

 

 

“你说他没在船上?”赵楷吃惊jpg.

 

好好的花魁到手了不泡,大半夜跑去揍礼部尚书之子郭保坤。想来也是一石居结仇这件事,范闲这人还真记仇。

 

不知道此时被赵楷想成记仇暴力狂的范闲:“你以为我为什么说我自己的名字?我就是故意要把事情闹大!”

 

滕梓荆吃惊:你有毛病这不是。

 

“这样我才能退婚,才能娶我心爱的二殿下!”范闲气定神闲地又踹了郭保坤一脚。

 

此时的滕梓荆: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

 

 

 

 

.

 

 

 

 

 

 

一大早范府便鸡飞狗跳,不得安生。当范思辙挥着扫帚以威武霸气之姿赶走第三波人之后,范闲终于上了公堂。而范思辙也沉浸在范大将军的威武之中,挥舞着大剪刀等在公堂门口。

 

赵楷进公堂前还瞧见了稚气未脱的范思辙一脸正气的样子。要问他来公堂干什么,他只掷地有声地说:“我就看看。”

 

原本和长公主联手杀他,是因为内库财权,如今他并没有娶林婉儿的意思,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并不会对自己构成威胁。除非, 他能倒向自己。今日来,只是为了拉拢。

 

赵楷拍拍衣服,直接坐在台阶上看戏。看着梅执礼冷汗直出的样子,来劲地又离他坐的近了点。


虽说昨晚范闲不在船上的事情那是在场的除了那个冒冷汗的都心知肚明。可是流程还是要走一走的。

 

李弘成:“范兄的确在船上。”兄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司理理:“如果这就走了,那岂不是男人都不算了。”没错老娘还要损你。

 

赵楷忍不住想笑,看着范闲一脸青黑色的表情,他快绷不住笑声。只能咬着后槽牙憋笑。又故作无事的恢复一脸高深莫测的平静。

 

再后来,司理理扑进范闲的怀里,受刑之时。范闲更是满是怜惜地看着她。赵楷忍不住盯着司理理的脸看了几秒,只能默默得出结论,还真挺漂亮,范闲这小子白捡一便宜不要去打人。

 

他又看了看地上宛如白粽子的郭保坤,笑意又忍不住升起。

 

赵楷这几年要说精通的东西不多,其中一项就是怼太子。二人对立而站,气势相当,寥寥几句针锋相对,眼看着案子要结。赵楷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看着范闲做口型“你放心”。

 

没什么意思,不如回家吃火锅,他默默嘀咕。

 

直到滕梓荆被押上来。

 

哦豁,这下有意思了。给了范闲“你也没说有这事”的无奈眼神,他摆烂地又坐回去,托着脸看戏。饶有趣味地看着太子气势汹汹的一句:“用刑!”

 

千钧一发之际,洪公公一路小跑地进来。这范闲也真是能耐,连圣旨都会保他。

 

猛的,他又想起徐凤年。因为想学武,奈何真气不足,此时就有人把一身内心倾注给他。赵素宣要和他同归于尽,呵呵姑娘也化险为夷。

 

还是像,说不出的像。

 

范闲语气自然的问太子澹州刺杀是不是他所为。

 

只能说不愧是他,赵楷一脸敬佩地竖起大拇指。

 

谁料范闲却攥住他的拳,低声说:“晚上记得开窗通风,对身体有好处。”

 

赵楷:想入室盗窃就直说。

 

滕梓荆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扰。

 

 






前段时间一直没有思路。突然被催更了之后cuacua打出来的。感觉楷楷就是那种我专心搞事业看看你到底对我有没有用决定要不要杀你。而范闲就一直 什么?我们不是一对吗 的沉迷爱情事业两把抓的痴汉

希望大家会喜欢

欢迎评论区讨论

 

评论(10)

热度(45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