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莲

多坑少年给你带来惊喜

【秉烛照夜】当赵楷重生为李承泽

逐渐沙雕向



 1.

赵楷睁眼,窒息感瞬间涌上了心头。刺骨的冰水灌进了咽喉,刺痛着每一处皮肤。骨髓如针扎般刺痛,身体却做不出反应不断下坠。



怎么可以死在这里……赵楷清醒过来,奋力拨开流动的冰水,向上游着。有光破水,潜在赵楷的面颊上,便照出个引人怜惜的出水美人来。赵楷哆嗦着上了岸,被萧瑟的北风一吹,才稳住神情。仍是敌不住寒风,昏了过去。



.




赵楷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他不是可悲的皇室私生子,他也不叫赵楷。他是南庆名正言顺的二皇子李承泽。


十二岁起,父皇说你德才兼备,将来做个亲王,委屈了。


十三岁你被封为王,而那时,太子狠毒嫌恶的眼神就纂进了你的骨头。那可是你同父异母的亲弟弟,你原本只觉得心寒,而今日,他更是直接将你推入了冰湖之中。



而你,赵楷,上天佑你,你得以重活一次。


上一世,你被徐凤年截杀,大师父惨死。你也被自己爱了一世的女人亲手捅穿,虽说落了个自刎的体面,但是仍在你离希望最近的一天,生生被掐灭了光,绝了一位少年的全部生路。


上天让你重来一次。你发誓自己要活的肆意洒脱,再也不委曲求全屈辱度日来换取。





2.

“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李承泽笑着往嘴里塞了一颗多汁的葡萄。汁水迸溅,他爱惨了这种感觉。


“好诗。”李承泽看向谢必安,“这人,见见。”



.



那少年端正走来,又偏着头问:“我为什么进去啊,”


不知为何,李承泽觉得这声音熟悉,但不曾抬头。只是道:“那你便走。”


那少年似是不服气的样子,还是走了进来。


“诗写的极好,一出我就想见你。”说罢才抬眼,正对上一双再熟悉不过的眸。


“小,舅子?”震惊你全家,化成灰你都认识,这不就是徐凤年那厮吗?只是年轻些,面容也有些青涩。


“小舅子?”范闲愣愣的看着他,这二皇子神神秘秘这么一出,见面就是一句小舅子?


二殿下你画风原来如此狂野吗?


看来徐凤年全然没有前世的记忆。说来也可笑,上辈子作为私生皇子,落了个惨烈的结局。而这一世,他倒成了私生,命运弄人啊……


李承泽正沉思,而范闲已经从震惊中缓过神来,他微颤着说:“你喜欢若若?!”


说完他便念念叨叨起来:“若若貌美又有才,殿下沦陷也正常……”


这该怎么给他解释你上辈子是我小舅子这件事。李承泽只能是草草打断“当然不是。”


长久的沉默。范闲突然反应过来: “你你你你你喜欢范思辙!”


李承泽:“必安,杀了吧。”



.




 

“殿下,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剑架在范闲脖子上,范闲却沉稳的奇特,还顺手捻了二皇子的葡萄,颇有兴致地塞上几口。


“我一句话你命便没了。”你又想起徐凤年的种种,还有你亲口说过的,你不恨他。你的确不恨他,你只是羡慕。羡慕他的出生,羡慕他能处处有人相助的运气。


“原来我不信,现在我信了。”范闲还在贫嘴,李承泽但是忍不住笑了:“你前天刚入京,就已经与人一见钟情了吗?”


“是啊,都怪此人面如冠玉,惹我心动。”范闲不知死活的又凑近了李承泽,谢必安的剑已然划出血痕了。


“那人是?”


“二殿下,是你。”


“必安,还是杀了吧。”






未完待续





一些话:

写着写着突然难产了。接下来本来思路范闲就是逗着玩就是皮然后让wuli二皇子被撩了一波又陷入单相思的深情虐恋的故事,突然断片。

估计还是些日常,想写赵楷看着谢必安的冷脸然后奇妙的想到了金甲宝宝。之前一直渴望自己吃瘪有个人安慰自己,现在

“谢必安天生冷脸,连我都没什么好话。”

哇还是金甲宝宝好,还可以当坐骑,垫脚脚(啊不是)

欢迎评论区讨论

这tag还真是让我不知道怎么打

评论(24)

热度(613)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